進了果園的土匪

花有重开日,人可再少年

记忆中的菜市场

几年前放暑假时,我的婆婆经常在将近黄昏时带我到金华街的菜市场买菜,至今,我还记得在菜市场里的所见所闻。


说起露天街市,人们可能会想起杂乱无章的摊档、肮脏的地面和吵闹的档主和主妇,这些都是人们的刻板印象。在我看来,菜市场虽然比较挤迫,但胜在露天空气较清爽,时不时还有一阵阵凉风吹遇来,逛起来比较舒爽。你们亦不要以为逛菜市场的只有家庭主妇,其实在菜市场外的街道上,有不少私家车停泊,有些甚至还有司机呢!


我和婆婆一进菜市场就闻到扑鼻而来的花香,原来街市门口的几间花店正在打理花朵,花朵们争相斗豔,希望被人选中带回家照顾。万花丛中一点绿,代表着吉祥的富贵竹亦十分吸引人。再走进一些,便看见一些点心店售卖着香蕉糕、砵仔糕、鸡屎藤茶果等,亦十分吸引人,可惜晚饭时间将近,我只能望梅止渴了。


到了佳宝食品超级市场,我的婆婆便到醃肉区,那裹有黑椒味的、蒜蓉味的、用米洒、绍洒腌过的各种肉类。正当我望着肉扒发呆时,我的婆婆突然问我想吃甚么肉,作为一个「选择困难症」患者,我思考了很久,最后只能「点兵点将」了。


我们在佳宝买完醃肉和饮品后,便沿着人潮的方向走回家。期间,我们经过鸿星饼店,店内的面包、蛋挞、唐饼的香气扑鼻而来,引得我不知不觉地走了过去:蛋挂的挞心金黄,看起来丝滑可口,用黄油做的酥皮一层叠一层,十分吸引。婆婆见我如此兴奋,便破例买了蛋挞给我吃。


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,而且婆婆中风了,我和婆婆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到菜市场了。我希望有朝一日,我可以扶着婆婆到菜市场再嚐那个让我印象深刻的蛋挞。

评论(4)

热度(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